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高性能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与感知软件领先供应商Innoviz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新一代传感器——InnovizTwo。新款高性能车用级激光雷达传感器成本更低,可以为所有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提供一个功能齐全的解决方案。

图片.png

InnovizTwo(图片来源:Innoviz Technologies)

虽然汽车行业正向高度自动化发展,但要真正实现无人驾驶还需要几年的时间。现在,即使是最先进的L2+自动驾驶平台都面临着导致安全问题的技术限制,这一点也阻碍了技术发展,阻碍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只有特定的一些汽车制造商能够实现量子飞跃,提供L3自动驾驶汽车,而这一过程需要数百名工程师花费好几年的时间在所有驾驶场景中验证该技术,并能够在推出L3自动驾驶汽车之前愿意承担所有的责任。

为了更安全、更顺畅地普及自动驾驶,汽车行业需要推出L2+功能,还需要推出能够支持L3和L4的硬件。随着越来越多的车辆都配备了此类技术,汽车制造商也能够收集道路数据,并通过无线更新功能向此类车辆发布更先进的功能,渐渐增加更多功能以实现L3和L4.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硬件必须满足更先进的技术要求,同时还必须比目前L2技术的价格低。

而为了实现这一愿景,Innoviz推出了新一代激光雷达——InnovizTwo。

2018年,宝马选择采用Innoviz的高端汽车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InnovizOne,并通过一级供应商麦格纳,计划成为首家推出L3至L4自动驾驶汽车的汽车制造商。这也清楚地表明,Innoviz的解决方案特别适合在高速公路上以较高车速脱手驾驶的量产自动驾驶汽车。现在,三年后,Innoviz推出了InnovizTwo。与InnovizOne相比,InnovizTwo的成本降低了70%以上,性能也得到了显著提升,而且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