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电池只有处于最佳温度时,才能以最大功率充电。据外媒报道,保时捷工程技术公司开发可以预测行程的热管理功能,从而确保储能装置在充电时处于最佳温度范围,以便更快、更安全地充电。

图片1.png

(图片来源:保时捷)

保时捷运用新技术,通过软件和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来预测整个行程并控制热量组件,以使电池处于最佳温度,还可以防止不必要的加热或冷却,从而节省能源,并提高续航里程。去年,保时捷工程公司在开发概念究性预测热管理系统时表示,电池充电时间更短,续航里程更长;这项技术可以确保电池在充电站停留时处于最佳温度,而且只需几分钟快速充电。

传统热管理系统仅确保电池在安全的热量范围内运行。如果电池过热,通过气门将其冷却,这是一种反应性管理技术,并非最佳选择。 保时捷工程部热管理首席工程师Bjorn Pehnert表示:“它们只能非常缓慢地调节温度。为了使电池达到适当的充电温度,必须进一步开发汽车的控制系统。”

新系统可测量车辆的驾驶方式、性能、有效载荷、路面、车身上的污垢和油漆颜色,因为深色车辆升温更快。它还可以跟踪GPS全球定位系统,了解行程路线,将交通信息绘制成图,并整理车载计算机上的所有数据,以进行必要的计算。

为了使电动汽车中的大型电池达到合适的温度以便及时充电,车辆控制系统必须提前检测到潜在负载。如果预测程序注意到驾驶员正在驶向快速充电站,则系统会提前激活车上的冷却或加热系统,以使电池具有理想的温度。

试驾表明,该解决方案具有进行系列开发的巨大潜力。保时捷工程集团(布拉格)软件开发负责人Ondrej Holub表示:“该系统的最大优点之一是,如果电动汽车只用于短途旅行,那么系统会将电池温度升高到正常水平以上,因为它知道旅程将很快结束;一旦停车,车辆就会降温。理论上来说,可以节省10-30%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