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7日,自动驾驶公司Waymo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其与戴姆勒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将联手研发和部署L4自动驾驶卡车。在未来几年内,由Waymo无人驾驶技术驱动的戴姆勒Freightliner Cascadia卡车车型将向美国客户推出,戴姆勒其他品牌的无人驾驶卡车车型也将随后在其他市场中推出。

47893555.jpg

(图片来源:戴姆勒)

戴姆勒的目标是与Waymo合作研发L4自动驾驶卡车,以在跨越美国特定路线的货运中心网络中运行。此类汽车会离开仓库或配送中心,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免受复杂城市驾驶的困扰。此类车辆将在高速公路上自行操控并自动驾驶,在行驶到另一个货运中心时可能会做出几次变道操作,然后由驾驶员处理第一英里和最后一英里的货运操作。

此次与Waymo合作将由戴姆勒的自动驾驶技术集团(Autonomous Technology Group)部门进行,该部门于2019年5月成立,目的是让戴姆勒的无人驾驶业务与其收购的自动驾驶卡车软件制造商Torc Robotics合并成一个业务部门。该部门的主要任务是实现戴姆勒的自动驾驶路线图,包括研发以及建立所需的运营基础设施、网络和管道。例如,戴姆勒正在研发一款专为自动驾驶设计的重型卡车底盘。戴姆勒在无人驾驶业务方面的投资额超过了5.7亿美元,其目标是在未来十年内将高度自动化卡车推向公共道路。

在与戴姆勒达成合作之前,Waymo在6月份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当时该公司概述了其自动驾驶送货部门Waymo Via的上市计划,其中包括将与戴姆勒等一级供应商合作,为量产卡车配备云计算技术,并出售其自动驾驶系统。此外,该公司将与车队合作,提供软件服务,并为地图和远程车队辅助等技术提供支持。

Waymo正在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I-10走廊的公路上测试经过改装的Peterbilt自动驾驶卡车。今年,该公司还绘制了凤凰城、艾尔帕索、达拉斯和休斯敦之间的路线,并加大了在加州山景城高速公路上的测试力度,但在2020年余下的时间里,Waymo将把业务重点放在美国西南部。

此前,Waymo曾宣布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合作,将无人驾驶汽车、皮卡和SUV等车型推向市场。此外,Waymo还与沃尔沃合作,将其自动驾驶技术整合至“专注于移动出行的电动汽车平台,以提供出行服务。”最近,Waymo开始与雷诺日产集团在法国评估无人驾驶出行服务,并将自动驾驶捷豹I-Pace电动SUV车型加入到其美国自动驾驶车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