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

江铃汽车前三季度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长127.42%。

10月26日晚,江铃汽车发布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当季营收为80.05亿元,同比增长19.73%;前三季度营收为220.79亿元,同比增长8.19%。

图片1

江铃汽车当季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1亿元,同比增长52.63%;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59亿元,同比增长127.42%。基本每股收益0.42元,同比增长127.42%。

江铃汽车前三季度获得1.7亿元政府补助,扣非净利润为1.76亿元,同比增长471%。

江铃汽车表示,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2.01亿元,主要是由于销量增加及持续推动降本增效、严控费用支出影响。

江铃汽车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33.05%,为85.93亿元,对此江铃汽车解释称,主要是由于购买商品支付货款增加。

江铃汽车业绩增长主要得益商用车板块拉动。

前三季度,江铃汽车累计销售22.08万辆,同比增长 9.21%。其中,商用车板块合计销量为19.04万辆,占比达八成。

因销量的增长,江铃汽车前三季度销售收入为220.78 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8.19%。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目前商用车市场随整体经济周期及物流需求表现不错。中汽协表示,商用车受政策、投资拉动增幅处于高位。

江铃汽车还透露了四季度业绩预告。

江铃汽车表示,鉴于2020 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净利润实现正增长,预计第四季度将延续目前的经营状况,稳固提升公司利润。其预计2020年净利润可达3.99亿元-4.73亿元,同比增长170%-220%。

另外,江铃汽车欲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补强重卡业务。10月12日晚,江铃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其拟以不低于约35997.51万元的价格,出售全资子公司太原江铃动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铃动力”)60%的股权。

江铃汽车表示,将通过交易股权的方式,为江铃动力引入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拓展重型发动机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