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

东风汽车集团9月销量同比增长10.3%。

10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集团”)发布9月产销数据,其当月合计销售新车29.5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6.7万辆,增长10.3%;1-9月累计销量为193.4万辆,较去年同期下滑7.7%。

微信图片_20201027161816

年初,东风汽车集团发布2020年销量目标,为315.8万辆,较2019年同期增长7.5%。目前,东风汽车集团已完成销量目标的六成。

招银国际研究院白毅阳指出,东风汽车集团销量呈现“商强乘弱”的格局,与整体市场走向比较相符。

东风汽车集团商用车板块9月销量为5万辆,同比上涨33.7%;1-9月累计销量为4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9.25%。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商用车市场9月销量为47.7万辆,同比增长40.3%;1-9月累计销售374.1万辆,同比增长19.8%。中汽协表示,商用车受政策、投资的拉动,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东风汽车集团乘用车板块主要依靠合资品牌支撑。其乘用车板块9月销售新车24.5万辆,同比增长6.5%;前9月累计销量为152.4万辆,同比下滑13.03%。

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9月合计销量为21.3万辆,占比达八成。

白毅阳指出,东风汽车集团自主乘用车板块产品线缺乏爆款以及亮点,导致资本市场对其关注度以及估值倍数要低于同行业的部分竞争对手。目前,东风汽车集团总市值约为48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15亿元)。

不过,白毅阳表示,在下半年整体市场复苏背景下,东风汽车集团市场估值有提升的机会。从中长期来看,随着东风集团回归科创板上市,将获得新增资金,用于其新能源乘用车发展。

东风汽车集团拟申请发行A股股票,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目前,东风汽车集团的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其拟融资金额为210.33亿元。

东风汽车集团表示,募集到的资金计划用于三个方向,包括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以及补充运营资金三大方向。东风汽车集团将在上述三大项目合计投资300亿元。其中,岚图汽车将获得110亿元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