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

10月29日晚,广汽集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今年前三季度,广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428.46亿元,同比增长0.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0.01亿元,同比下滑21.0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约43.64亿元,同比微增0.08%。

image.png

图片来源:广汽集团第三季度财报截图

销量方面,广汽集团1-9月累计销售汽车140.72万辆,同比下降6.69%,降幅较1-8月收窄3.18个百分点。其中,广汽本田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到55万辆;广汽丰田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到54.34万辆,同比增长9.52%。除了广汽“两田”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外,广汽集团自主品牌9月销量表现也颇为亮眼。广汽自主第三季度累计销量为9.89万辆,同比增长9.54%,广汽新能源板块前三季度累计销售超过3.8万辆,同比增长75%。

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广汽传祺发布了品牌新营销战略“金三角战略”,以“e-TIME行动”计划为指针,一切以顾客体验为中心,广汽传祺聚焦产品增值、科技增值、服务增值三大版块,实现为消费者增值、为经销商增益、为广汽传祺赋能的目标。在经历了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汽车行业带来的巨大冲击后,广汽集团已摆脱疫情影响,经营态势在三季度全面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