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

蓝鲸汽车9月26日讯,北京现代旗下首款MPV库斯途上市,定位家用MPV,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万-21.88万元,搭载1.5T和2.0T两种不同动力供选择。

库斯途在设计上遵循了“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的理念,运用“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主题,新车前脸采用了一个大嘴式的进气格栅,搭配上飞翼式贴片,与大灯呈一体化设计,底部包围采用了银色护板,颇具运动之感。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俯冲式的腰线,凸显时尚之感。整车沉稳干练,但潮流动感的气质又跃然于车身每一处线条中。

车身尺寸为4950x1850x1734mm,拥有傲视同级的3055mm超长轴距,轴占比达到0.617,核心空间更大更舒适。其中,第二排座椅参照航天级无重力原理,带来“无重力”乘坐感。第二排座椅拥有10向电动调节功能,中控系统还可实现前排远程对二排座椅的调节。第三排座椅可调节靠背角度,两侧设有杯架和储物槽。

动力方面,搭载现代汽车Smartstream动力系统与8AT变速箱,1.5T高效发动机采用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N•m,NEDC工况最低油耗为6.4L;全新2.0T NU系列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达173.6kW,最大扭矩353N•m,百公里加速仅8.8秒,百公里油耗6.9L。

此外,库斯途还拥有24项ADAS配置,其中SEA安全下车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NSCC 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LVDA前车出发提醒、DAW驾驶员注意力警告、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更为同级独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