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作者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旗舰轿车,比亚迪汉EV近期频频玩出新花样。

不久前,比亚迪汉EV新增了极光蓝外观、金鳞橙/凝夜紫碳纤维内饰的全新配色。8月,在成都车展上,比亚迪又发布了5G丹拿智能音乐座舱。

根据官方介绍,新增极光蓝只有售价25.58万元的超长续航尊贵型车型才能选装,价格为 3000元,新增的“金鳞橙/凝夜紫碳纤维”内饰配色选装价格为4000元。

来源:比亚迪官方

此外,比亚迪汉EV还新增了“5G丹拿智能音乐座舱”。其中包含5G速联、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5G版、双频定位导航技术四项亮点。

作为行业内首批搭载5G技术的量产车型,比亚迪汉EV的5G速联最高下载速度可达1Gbps左右,最高上传速率可达100Mbps左右。同时采用了多信号通道天线系统,MIMO 4x4天线方案使得信号更强更稳、速率更快、准确性更高。

来源:比亚迪官方

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是比亚迪汉EV此次“5G丹拿智能音乐座舱”的重点,其配备了12个扬声器,功放最大输出功率可达775W。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比亚迪汉EV采用了全新UI设计,能够根据环境自适应切换系统的深色模式和浅色模式。同时还增加了双频定位导航技术,L1+L5双频道接收卫星信号,提高了车辆在复杂高架、密集街道弱等环境下的信号接收能力。

作为比亚迪旗下的旗舰轿车车型,今年9月,比亚迪汉销量达10248辆,其中EV车型同比增长115.1%。虽然目前比亚迪汉在市场上的表现不俗,但面对蔚来ET7、威马M7等后来者的入场,其竞争力也逐渐式微。

据悉,蔚来ET7与威马M7均搭载激光雷达,其中蔚来ET7搭载一个激光雷达,而威马M7则搭载3个激光雷达,并且两者的智能硬件水平都已经达到了L4级别。

对此,感到威胁的比亚迪汉不得不通过OTA升级,或是后期加装诸多智能配置来夯实自身竞争力。根据官方数据,过去一年,比亚迪汉EV为车主进行了15次免费OTA升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