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11月10日,大陆集团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冲击了汽车生产,影响了大陆集团电子零部件的交付,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下滑7.4%。不过,该公司橡胶技术部门的轮胎和工业产品的盈利部分抵消了芯片短缺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

大陆集团第三季度营收为80亿欧元,去年同期为87亿欧元,同比下降7.4%;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4.19亿欧元(约4.8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27亿欧元,同比下降42.4%;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5.2%,去年同期为8.4%;净利润为3.09亿欧元,去年同期亏损了7.19亿欧元;自由现金流为120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18亿欧元。

大陆集团汽车技术部门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该部门第三季度息税前利润亏损了8150万欧元。尽管物流和能源成本上升,但大陆橡胶技术部门仍保持盈利,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4.97亿欧元。

engeneering-solutions-car.jpg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表示,该公司相信半导体短缺已在第三季度达到顶峰,但能源、物流和原材料成本上升的负面影响可能会继续影响利润,直到明年。

虽然大陆集团目前受到半导体短缺的严重影响,但随着未来的汽车将配备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传感器和软件,该公司将凭借其产品组合获益。

大陆集团在10月表示,该公司预计今年全球轻型汽车产量将较2021年增加或下降1%,这促使该公司将全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下调至5.2%和5.6%之间,此前预测的介于6.5%至7%之间。该公司还预测全年营收将介于325亿欧元至335亿欧元。

大陆集团在《欧洲汽车新闻》2021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上排名第六,2020年汽车业务的销售额为29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