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作者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初创公司Applied Intuition宣布完成1.75亿美元D轮融资,以扩展其功能集和软件工具的采用,帮助汽车制造商构建自动驾驶系统。此轮融资估值为36亿美元,由投资者和连续创业者lad Gil、投资公司Addition和Coatue Management领投,多家现有股东参投。此轮融资后,Applied Intuition的外部融资总额将超过3.5亿美元。

applied.jpeg

(图片来源:Applied Intuition)

构建一个使车辆在无人工干预下行驶的自动驾驶系统非常复杂,需要高度专业化的工具。工程师需要使用仿真工具来测试算法。而Applied Intuition可提供专为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优化的仿真产品,以及许多针对相关用例的补充产品。

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模型,自动驾驶汽车能够执行许多关键的处理任务。在部署到车辆之前,AI模型必须高度可靠。为了使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模型更加可靠,汽车制造商会执行大量的练习运行,使软件学会处理常见驾驶状况。

但仅在道路上训练自动驾驶汽车并不总是可行,甚至有点不切实际,而诸如Applied Intuition的仿真工具就变得非常有必要。因此,汽车制造商使用仿真工具为其车辆创建虚拟驾驶环境。Applied Intuition开发了三款软件工具,可以更轻松地创建虚拟驾驶环境。

Applied Intuition的首个工具是Simian,允许软件工程师通过相对简单的用户界面创建仿真驾驶场景。在每次仿真中,工程师都可以自定义细节,例如自动驾驶汽车可能遇到的交通状况。Simian还可以创建多个版本仿真,每个版本的配置略有不同,以评估自动驾驶汽车是否能够对驾驶条件的变化做出充分反应。

Applied Intuition的另外两个仿真工具分别是Spectral和Orbis。其中,Spectral能够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感知系统的可靠性,而感知系统(软件组件)会处理来自激光雷达单元等车辆传感器的数据。Orbis是一项托管服务,使公司能够在云中运行仿真,而无需维护自己的基础设施。

Applied Intuition表示,十大OEM中有很多公司在使用其产品,当然很多小型公司也是其客户。通过推出简化自动驾驶项目不同方面的其他工具,Applied Intuition旨在进一步取得成功。

创建可以训练和评估自动驾驶汽车的虚拟驾驶环境只是成功仿真计划的一项要求。公司还需要跟踪仿真是否有效。为简化流程,Applied Intuition推出工具Basis,可帮助工程师确定测试工作是否满足项目要求。Basis还可以自动执行许多相关任务,例如跟踪车辆在测试运行过程中已覆盖的总距离。

Applied Intuition还计划优化自动驾驶汽车的导航地图,以及分析汽车传感器收集的道路数据。该初创公司表示,其功能集还可以应用于其他行业,如物流、农业和建筑。通过自动驾驶软件和工具,上述领域的软件开发会变得更加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