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挪威警方向特斯拉车主发出了警告,称他们的车可能成为职业盗贼的目标,此前有多辆特斯拉汽车被盗,且警方不知道窃贼是如何解锁和启动车辆的。

MS-Performance-Hero-Desktop.jpg

Model S(图片来源:特斯拉)

挪威奥斯陆(Oslo)附近的Frogner和Jessheim镇的两辆特斯拉Model S汽车被盗,而钥匙仍在各自车主手中。挪威警方向当地的特斯拉车主发出了警告,他们认为这两起盗窃案的作案人员为专业偷车贼。当地警方在Twitter上表示:“11月10日晚间,我们收到了两辆特斯拉Model S在自家院中被盗的报案,车辆的钥匙仍在车主手中。建议类似车辆的车主提高警惕,该地区可能存在职业盗贼。”

此前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被盗的特斯拉车辆几乎全部被找回,115辆中有112辆被找回。但是欧洲的情况却有些复杂。欧洲的偷车贼多年来通过中继攻击成功盗取了多辆特斯拉汽车,而且大部分都没有被找回来。

为了应对中继攻击,特斯拉开始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包括安全程度更高的车钥匙,以及“PIN to Drive”功能等,在激活PIN to Drive功能后,驾驶员必须要输入密码才能将车开走。而且就算盗贼破解了密码,车主也可以通过特斯拉官方应用定位车辆位置。去年特斯拉还升级了这个功能,如果盗贼想要关闭定位功能,必须要输入车辆的特斯拉账户和密码。

然而目前来看,偷车贼们似乎找到了绕过这些安全措施的新方法。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特斯拉汽车仍被认为很难被盗。2019年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特斯拉车辆被盗的可能性比一般汽车低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