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

电池,锂电池

题图来自“公开图库”

10月27日晚,亿纬锂能对外发布公告称,在2021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的净利润为22.16亿元,同比增长134.18%,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7.21亿元,同比增长23.7%。

与此同时,亿纬锂能拟与中科电气设立合资公司,该公司认缴4亿元,持有合资公司40%股权,该合资公司将专注于为负极材料制造,并优先向亿纬锂能及其子公司供应。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25亿元,负极材料年产能10万吨,采用分期建设模式,一期和二期产能规模各为5万吨/年。小财注:Q2净利为8.48亿元,据此计算,第三季度净利环比下降15%。

公开资料显示,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亿纬锂能,成立于2001年12月,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市,专注锂电池的创新发展,创始人为刘金成。2009年10月30日,亿纬锂能在深交所上市。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和亿纬锂能在业务上有不同程度竞争关系的公司包括宁德时代、通用汽车、丰田汽车等。

在市场端,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增长给亿纬锂能带来发展机遇。10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3万辆和35.7万辆,同比均增长1.5倍。当月,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达到17.3%,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渗透率更是高达19.5%。按照现在的态势发展,我国有望提前实现2025年新能源汽车20%市场份额的中长期规划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