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

从小鹏官方获悉,旗下小鹏P7已正式在挪威上市,并推出了多个版本车型。其中后驱版售价为439900挪威克朗起(约合33.54万元人民币),四驱版售价499900挪威克朗起(约合38.11万元人民币),限量销售的小鹏P7鹏翼版售价599900挪威克朗(约合45.74万元人民币)。

据悉,挪威版小鹏P7和小鹏P7鹏翼版均搭载XPILOT 2.5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Xmart OS智能车载系统。此外,小鹏P7鹏翼版还提供超闪绿、天辰灰、星辰红三种配色以供消费者选择。小鹏挪威销售总监Christian Hem透露,消费者最快可在11月中旬挪威各大销售网点试驾体验小鹏P7。

nimg.ws.126.net.jpg

在小鹏P7之前,小鹏G3已与去年年底开进挪威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小鹏出口至挪威的G3已近500辆。在销售网络建设方面,目前小鹏汽车在挪威本地已拥有17个销售网点和21个服务网点。

作为欧洲对电动车最为开放、积极的国家,挪威成为不少中国自主品牌登陆欧洲的桥头堡。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在挪威可免去25%的增值税。除了小鹏汽车外,蔚来汽车于2021年5月发布挪威战略,按照蔚来董事长、创始人兼CEO李斌的说法,挪威仅是蔚来出海的第一站,计划明年进入5个欧洲国家。此外,已进入及计划进入挪威市场的还有比亚迪、爱驰、威马、创维汽车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