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12月17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显示,东风挂牌转让东风悦达起亚25%股权项目已摘牌,转让价格为2.97亿元。这意味着,东风集团正式退出东风悦达起亚。不过,国内媒体从起亚方面获悉,东风集团退出东风悦达起亚后,合资公司未来的股比目前尚与悦达协商中,结果预计于明年4月公布。

11月19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25%股权的转让信息,转让价格为2.97亿元,转让方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这让业内传闻已久的东风退出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一事有了实锤。东风悦达起亚是东风汽车集团、悦达集团和起亚汽车在1992成立的三方合资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5%、25%和50%。

image.png

图片来源: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截图

东风悦达起亚成立后曾出现过辉煌时刻,不过近几年伴随汽车产业向新四化快速转型,以及韩系车在华长时间低迷,东风悦达起亚在经营上也陷入了困境。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显示,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共计亏损47.5亿元,今年前10个月的亏损额为26.12亿元。中京民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东风悦达起亚做的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东风悦达起亚的净资产只有3.5亿元,评估价值为11.8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