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tom Power是全球首家和唯一获得UL认证的固态数字断路器制造商。该公司推出电动汽车(EV)充电解决方案PURPL,可以直接从断路器为车辆充电,并结合创新能源管理技术,降低电力成本。这为公用事业、城市、物业和车队业主提供双重解决方案,增加了EV充电的机会,同时实现电力基础设施升级,以满足交通电气化目标。

图片1.png

(图片来源:Atom Power)

该PURPL方案包括基于配电盘的EV断路器和简单的基座,适合各类应用,如多租户建筑、商业和专属车队,可以实时管理能源,规避峰值需求,降低公用事业费用。在许多家庭和商业设施中,有助于减少容纳EV充电所需的基础设施。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yan Kennedy表示:“EV充电基础设施是公司第三代固态断路器平台的合理应用。”

加州和纽约等地的公用事业公司推出“充电准备”(charge ready)和“准备就绪”(make ready)项目,通过向业主提供回扣,降低在建筑物内增加EV充电基础设施的成本,从而促进电动汽车的推广。Atom Power表示,PURPL直接从断路器充电,而不是从汽车充电座上的电子设备充电。作为一种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有助于实现这些公用事业项目的目标,远远超过传统基础设施设备。

对于车队业主和多户建筑使用的大型电动汽车充电装置,PURPL解决了相关的常见痛点。这些地方使用多个充电器,会增加电力需求。如果超过历史峰值需求,将使电力成本大幅上升。该公司表示,如果不进行合理管理,每月为一辆电动汽车充电的费用,可能产生巨大差异,从18美元到476美元不等。Atom Power的能源管理系统,可以在数秒内感知到需求变化。相比之下,传统充电解决方案的间隔为15分钟。

采用PURPL的能源管理技术,可以将为电动汽车充电的电力需求,维持在低于建筑峰值需求的水平。据称为20辆电动汽车充电,只会使相关建筑的每月公共设施账单增加989美元。如果未在EV充电基础设施中融合能源管理技术,可能增加10148美元。

Atom Power的EV充电解决方案,通过控制汽车充电率、一天中的时间点、时间长度,以及电动汽车在一天中可以使用的总能量,动态调整和管理电动汽车的充电状态。该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建筑负荷,评估历史基线峰值需求,以确定电动汽车的充电率和次数不会超过当前月峰值需求。

此外,PURPL直接从断路器为电动汽车充电,充电站本身不需要昂贵的电子设备,只是一个带有充电插头和电缆的金属管或壁盒。如果充电座损坏,更换费用仅需400-500美元,而不是数千美元。

在正式推出之前,Atom Power已获得纽约市最大的多户EV充电项目单笔合同。该合同最初针对355个EV充电器,此后已增加至5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