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作者

日前,我们从网络文件中获悉了东风风神2022新车规划,其中代号为X37的AX7 PLUS将率先上市,该车定位为品牌旗舰SUV,售价区间或为10万-15万,此外代号G59和代号M57的两款SUV车型将作为2022重点战略车型,两款新车均基于DSMA架构打造,后者将主打年轻炫酷,搭载马赫混动系统,轿车方面将推出代号C65的全新车型,或为奕炫(参数丨图片)的替代者,而新能源领域有S59和S73两个新车项目正在进行研发。

※风神AX7 PLUS详解

风神AX7 PLUS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大尺寸的设计,同时在内部填充了黑色元素模块,整体看起来充满神秘感,新车还在下进气口、侧面防擦条等多处采用了红色的装饰,以此来提升整车的运动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60/1880/1690mm,轴距则保持2715mm不变。

AX7 PLUS马赫版采用了奕炫MAX般的大尺寸六边形前格栅,视觉冲击力更强更霸气,风暴数字格栅内部采用了律动感的元素进行了填充,格栅右上部设有的“PLUS”字样显示了车型身份,车头东风风神品牌lOGO下方,格栅顶部镶嵌有“AEOLUS”标识,标识正下方配有前摄像头。

车尾方面,AX7 PLUS马赫版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及贯穿式尾灯设计,车顶固定式尾翼连同双边共两出的倒梯形排气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尾灯经过熏黑处理契合整车的运动氛围,灯组采用了红白色调设计,车尾正中的“AEOLUS”标识及右下的“AX7 PLUS”与车前形成呼应。

内饰基本延续了AX7 Pro的布局,车内采用了星海蓝的拼色设计方案,装配了悬浮结构的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屏,搭配车内氛围灯,宽大厚实的座椅采用了星海蓝+米白的双拼色方案,视觉上看典雅清爽;新车疑似装配了新造型的换挡手柄,并会配备座椅加热、导航、车联网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型号为DFMA15T和DFMC15TP1的两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97马力,工信部发布的车辆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7.7L和6.6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