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益普索(Ipsos)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电动汽车的普及在美国终于接近了临界点。近年来,全球范围内的其他一些国家内,电动汽车已经开始快速普及,例如中国和欧洲,但是相比之下美国在此方面一直处于落后。

22_FRD_F15_BEV_53731.jpg

F-150 Lightning(图片来源:福特)

益普索的研究显示,自2018年以来,人们对电动汽车的兴趣已经增加了两倍,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购车者表示,他们正在考虑购买电动汽车。

消费者对电动汽车兴趣的提升,正值油价飙升之时。美国上一次油价上涨是在几年之前,当时就有电动汽车爱好者和车主认为,油价飙升将推动人们更快地接受电动汽车。然而,事实证明那一次油价上涨并没有快速提升电动汽车的普及程度。

当前,美国再一次出现了油价飙升的情况,而这一次电动汽车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刻。与之前不同的是,如今市场上可供选择的电动汽车变多了,而7年前人们对电动汽车也没有太深的认识。当时市场上几乎没有电动皮卡、电动SUV和电动超跑,而如今情况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几乎所有类型的车辆都能找到电动版本。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大厂商将会推出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型,届时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将会更大。

例如,F-150是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皮卡车型,而不久之后,其纯电动版本F-150 Lightning就将开始出货,其性能几乎与燃油版车型无异。其他一些厂商也将推出电动版皮卡和大型SUV。

益普索表示,许多人仍然不熟悉电动汽车,他们最大的担心是这些汽车最终需要更换昂贵的电池组;续航焦虑和充电时间也仍然是一些不愿购买电动汽车的原因;此外,还有一个阻碍电动汽车普及的主要原因是,其售价要高于燃油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