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auto.gasgoo.Com auto.gasgoo.Com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mart在欧洲发布了新版#1 Pro纯电动跨界车,新版车型使用的是容量较小的磷酸铁锂(LFP)电池,以此来降低该车型的起售价。

目前,Pro版在德国的起售价为37,490欧元,Pro+为42,490欧元。其他版本还包括Premium版,起售价为44,490欧元,Pulse版起售价为46,490欧元,以及售价最高的Brabus全轮驱动版,起售价为48,990欧元。

新版本将于今年秋天在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瑞士接受订购,未来还将在其他市场上陆续上市。

Product-overview02中.jpeg

图片来源:smart

由于欧洲计划在2035年开始禁止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多家车企都已经开始生产搭载LFP电池的电动汽车,以此来拉低电动汽车的售价。

购买#1 Pro的消费者虽然损失了部分续航里程,但是却可以享受更低的价格,该版本的续航里程为310公里(WLTP工况),电池容量为49千瓦时。Pro+和其他版本的续航里程在400至440公里之间,这些版本搭载的电池为镍锰钴(NMC)三元电池,电池容量为66千瓦时。

smart欧洲区首席执行官Dirk Adelmann在新闻稿中表示,Pro版主要面向城市用户,对这些车主来说,300公里的续航已经足够。他说道:“#1 Pro是为具有环保意识的城市居民和通勤者设计的一款汽车。”

smart为梅赛德斯奔驰与吉利的合资企业,该公司将继续销售ForTwo两门版车型,起售价为28,350欧元。

#1于今年年初上市,生产地为中国,直到最近该车型在欧洲的交付量才刚刚开始提升。截至今年8月份,该车型在欧洲的销量为5,343辆,其中2,341辆是在8月售出的。Smart位于法国的一座前奔驰工厂负责生产ForTwo,截至8月底,该车型的销量为12,704辆。

LFP电池的成本较低,能量密度也较低,因此被认为更适用于不需要超长续航里程的小型汽车。LFP电池的其他优势还包括阻燃性和更长的生命周期。

LFP电池不仅用于低端车型。包括蔚来和小鹏在内的许多中国高端品牌都在采购LFP电池,特斯拉也在基本版Model 3上使用LFP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