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auto.gasgoo.Com auto.gasgoo.Com

没有太多预告,比亚迪UP悄然登陆工信部12月新车目录,该车也吸引了国外汽车媒体的关注,并预言它很可能成为比亚迪超越特斯拉的关键!

image.png

先看这款新车。比亚迪元UP是一款小型SUV,长宽高为4310mm×1830mm×1675mm,轴距2620mm,比元Pro更小。

外观上,它和目前的元系列车型有比较明显的区别,采用了与宋L相同的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比较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等也没有缺席。整体来看更具设计感和时尚感。

有分析认为, 该车将是元Pro的升级版车型。目前元Pro的指导价格为9.58--11.38万元,实际成交价格还要更低。

国外汽车媒体《InsideEVs》也给予元UP高度关注,认为它将成为特斯拉最大的威胁。

该媒体称,特斯拉作为全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品牌,其地位正遭到比亚迪的挑战,尤其是在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比亚迪和特斯拉的差距只有3000多辆,而比亚迪仍在推出更多车型、更多价位的产品。元UP这款车型,则有望帮助比亚迪实现对特斯拉的超越。

《InsideEVs》分析道,元UP采用了和比亚迪海豚同样的电机,考虑到其外观和价格,它更像是比亚迪海豚和海鸥的SUV版车型。

比亚迪海豚于2021年上市,目前销量已经突破50万。海鸥更是今年的爆款,4月上市以来,累计已超过20万辆。

从售价来看,元UP的价位应该在海鸥和海豚时间,以这两款车的火爆程度,加之市场对SUV的喜爱程度,元UP很可能成为比亚迪的新爆款。

而如果元UP能复制海豚和海鸥的销量成绩,那么特斯拉的老大地位,可能真就不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