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auto.gasgoo.Com auto.gasgoo.Com

12月15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小鹏X9上市发布会定档2024年1月1日。

此前,小鹏X9在2023广州车展首次亮相,预售价为38.8万元起。据了解,X9开启预定48小时内,订单数为8000左右。

另外,广州车展临近结束时,小鹏内部把X9的交付目标从“单月2000台”上调至“单月3000台”。

作为全球唯一一款搭载后轮转向的MPV,小鹏X9转弯直径达到了同级别最小的10.8m,消除了传统MPV“开大车”的驾驶感受。在直路掉头、低速转弯、侧位停车等低速场景,后轮反向转动,使驾驶更从容,打方向次数更少。高速状态下,可通过后轮反向转动进行更灵活的避障,行驶横摆响应控制更优;变道时后轮同向转动,亦可增加转向平稳性。

微信图片_20231215143751.jpg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另外,小鹏X9全系标配双腔空气悬架及可变阻尼减震器,其中空气悬架最大调节范围为90mm(升高40mm-降低50mm),可手动调节,也可自动根据当前车速自动调节悬架高度。除了高低,用户还可根据需要,通过调节驾驶模式来改变悬架软硬,以满足不同路况下对悬架刚度和减振器阻尼的需求。

12月8日起,小鹏X9的首批展车也已陆续进入全国61个城市的门店,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海口、石家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