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auto.gasgoo.Com auto.gasgoo.Com

日前,车质网从相关媒体获悉,长安启源Q05将于12月12日上市。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其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拥有60km和125km两种可选。目前新车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2.99-15.99万元。

外观方面,长安启源Q05具有典型的新能源车特征,前脸采用封闭式前脸设计,造型更为简约时尚。前大灯组的造型新颖,保险杠两侧还采用了黑色的装饰件,内部配有线条纹理和竖置LED日行灯带,视觉效果颇为高档。

车身侧面同样造型简洁,整车的线条显得十分紧凑,其配备低风阻轮毂造型新颖并也起到提升续航里程的作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9mm*1865mm*1680mm,轴距为2656mm。

来到尾部,新车整体造型较为常规,其采用普遍的分体式LED尾灯,内部结构的造型颇为精致。此外新车后保险杠两侧黑色装饰,也与前脸部分形成一定的呼应。在车顶部分新车还配有扰流板,营造出年轻运动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长安旗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分层式中控台简约且具有层次感,档次感十足。配置方面新车配有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多色氛围灯等配置。此外长安启源Q05搭载车载语音助手和丰富的应用生态,可实现多样化的互联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相结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驱动电机的峰值功率高达158kW,最大扭矩为330N·m。新车提供60km和125km两种纯电续航选择,长续航版本车型的综合续航能力高达1215km。在综合油耗方面,该车表现出色,低至1.33L/100km。在WLTC工况下,馈电油耗为5.3L/100km。有关新车的更多消息,车质网将持续关注并报道。